幕城九

群:766318092
未满16+的同砚禁止入群

【唐林】崇拜者(下)

唐昊×林敬言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张佳乐被奶茶呛住了,拼命咳着,张新杰在一旁淡定地递上纸巾。
       “你说,唐昊让你下楼?”张佳乐接过纸巾胡乱擦擦嘴,说到。
       林敬言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 明天是霸图主场对呼啸,呼啸队员今天就到了,休整一晚备战。唐昊出现在这里也不奇怪。
       奇怪的是他要找林敬言。这已经不仅仅是奇怪,而是奇异了。
       林敬言知道是怎么回事,其他人可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 “该不会来找茬的吧?那小子,一脸狼顾之相,一看就心术不正(王杰希:怎么都用这句???)。”张佳乐摸着下巴,“新杰,抄家伙。”
       韩文清恰好推门而入。
       “抄家伙?抄什么家伙?”韩文清皱了皱眉,吓得张佳乐奶茶都快掉了。
       “唐昊在楼下挑衅,叫嚣着让老林下楼一决胜负。”张佳乐冷静下来,扶稳奶茶,在一旁添油加醋地说到。
      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,实事求是地说道:“唐昊让林敬言前辈下楼,说有事情。”
       韩文清听到唐昊两个字眉头就拧成结了。
       “一起下去。”韩文清转身,霸图黑色队服衬得他格外吓人,咳,格外霸气才是。
       于是唐昊在楼下等到了浩浩荡荡的霸图四天王。简直想让人高歌一曲“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”。
       这气势,连唐昊这样一米八三的个子,年轻气盛,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伙子,也有点懵住了。
       而霸图四人,也楞住了,特别是林敬言,有一种被吓傻的趋势。
       因为唐昊是抱着一大束玫瑰来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林前辈是让大家都来见证一下这个时刻吗?”唐昊上前,握住林敬言的手。
       红色的花瓣一片片落下,林敬言抬着头看唐昊,唐昊深情款款地回望。
       明明很浪漫的场景,在三个霸图汉子的注视下,特别是韩文清的注视下,显得相当尴尬。
       而霸图的那三个汉子呢?
       张佳乐的奶茶杯尸体在地上躺着,而他本人也吓坏了。真汉子韩文清此时也有点手足无措起来。最冷静的是张新杰,但他一时也不知做出什么反应。
       “林敬言,我喜欢你。”唐昊说到。
       所有的感情,在见到林敬言的一刻,全部都涌了上来。他只想告诉林敬言,自己有多喜欢他,这份喜欢有多认真。
       林敬言楞了一会儿,他没有想到唐昊会这么认真。
       “唐昊……”林敬言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脑子一下子就空了,“我之前说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我会努力让你接受我。”唐昊把一大束玫瑰塞林敬言怀里,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很喜欢。你能和我……嗯……你能接受我的追求吗?”
       林敬言茫然地抱着玫瑰。
       气氛又尴尬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还是张佳乐最先窜出来说道:“老林,唐昊这孩子可好了,除了脾气有一点点不好以外,简直就是完美!”
       你刚刚可不是那么说的。林敬言一脸无语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也不见得真的觉得他们俩有多般配,纯属瞎搅和,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可以无视。
       林敬言楞了一会儿,抬起头看着唐昊的脸,竟然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 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 唐昊感觉有什么东西,冲昏了他的头脑,他想狠狠抱住林敬言,但是碍于林敬言抱着一束超大的花束,于是没有实现。唐昊突然有点后悔他为什么买的是花,还那么大一束。
       “林敬言,林敬言你同意了是吗!”唐昊抓着林敬言的手臂,激动地说到。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林敬言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干了什么,连忙补上一句,“先试试,你别太着急。”
       说完慌忙低下头。
       又一阵无言。
       “要不……大家去吃宵夜?”唐昊提议到,“我请客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这个好!”张佳乐开心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张新杰看了看手表:“还有十分钟就是我喝牛奶的时间,我就先上楼了。你们早点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 “新杰,把花帮老林拿上去呀。”张佳乐喊到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不知道韩文清怎么想的,也和唐昊、张佳乐、林敬言一起吃宵夜去了。
       于是,一个后面扎小辫子的男人,一个带着眼镜的斯文男人,和一个一米八几的年轻人,跟在一个黑涩会老大般的男人身后,像去收保护费似的走在去吃宵夜的路上。
       “吃什么?”唐昊问到,看的是林敬言。
       “新杰推荐的那家酸辣米线。”却是韩文清说到。
       “加十分之七勺醋的那个?”张佳乐问。
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
       “太娘了,谁加醋用勺啊。”张佳乐撇嘴。
       “你还扎辫子呢。”林敬言笑到。
       “你懂什么,这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 突然,唐昊停下了脚步。其他三人都是一愣,然后朝着他的视线看去。
       是广场的大屏幕,上面播报着电竞讯息。
       “明天是霸图主场对呼啸,这场比赛的看点,我认为主要在唐三打先后两位操纵者的对决……”主持人侃侃而谈,并不知道此时唐三打的两位操纵者正站在一起看他讲话。
       场面又有一点点尴尬,这个话题大家都有避开不谈,但此时被放出来,让四个人都沉默了。
       还是韩文清先打破沉默,喊了张佳乐:“张佳乐,你之前奶茶不是撒了吗,我带你去买一杯。”
       “嗯,好啊。”张佳乐也不是真对买奶茶有什么执着,但是他听得出来,韩文清是想给林敬言和唐昊独处的时间,好好聊一聊。况且现在场面的确尴尬。
       “你们在这里等等。”韩文清说到。
       林敬言点了点头,看着张佳乐和韩文清走向远处的奶茶店。
       “林敬言在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上被唐昊击败,他们两人的过节也是一个……”主持人还在讲。
       林敬言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唐昊。
       唐昊也同时低下头看向他。
       四目相对。
       林敬言心头一跳,慌忙低头避开唐昊的视线,他感觉脸有点发烫,忍不住暗骂自己怂。
       灯光映着唐昊的眼眸,少年的眼睛在光影下忽明忽暗。
       “林敬言……”唐昊轻声说到,“我第一次知道你,就是在广场的荧幕上。因为你,我下载了荣耀。”
       林敬言有点惊讶地抬起头看他。
       “根本不是那个主持人瞎说的那样。你知道吗?你一直都是我的偶像,我精神支柱,我以前从来没有奢望过能够和你在一起。一直到那一局战胜你,我都还是那么觉得,觉得你是最好的人。谢谢你给我了一个追求你的机会。”
       唐昊是一个非常耿直的人,想到什么说什么,句句属实,字字真诚。但就这些真心话,听得林敬言老脸一红,抬起手想阻止唐昊说下去。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那个……你别说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 两人就那么沉默了一会儿。
       唐昊突然开口。
       “林敬言,我能……抱你一下吗?”
       林敬言愣了一下,他有点没想到唐昊会突然提出这个请求。但是很快,他反应了过来,他做出了一个自己都有点惊讶的举动,主动伸出手抱住了唐昊,把额头抵在唐昊的肩膀上。
       唐昊被林敬言的举动惊到了,但震惊之后,是狂喜。他很快伸出手回抱过去,一分分收紧手臂。
       “林敬言,我喜欢你。”唐昊在林敬言耳边轻声说到。
       唐昊不会说什么情话,但是他这句土气的表白比千万句海誓山盟诚恳百倍。
       唐昊是很认真的,他希望林敬言同样认真,起码不是用他是小孩这种理由来敷衍他。
       温暖坚实的怀抱中,林敬言能感觉到少年的心脏强有力的搏动,仿佛要跳出胸腔一般。
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“明天两队就比赛了,他们这样好吗?到时候无心比赛哦。”
       张佳乐捧着刚买的珍珠奶茶,指着远处抱在一起的林敬言和唐昊,笑嘻嘻地对韩文清说到。
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在对战义斩的时候碰到了孙哲平,你会怎么样?”韩文清反问到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笑了笑,却是郑重地,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一如既往地击败他。”
       韩文清点点头,说道:“那老林也会。”
       荣耀,尊重比赛,尊重胜利,尊重竞技精神,没有谁会在这上面作假。张佳乐很清楚,他之前的,不过是一句玩笑话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喝了口奶茶,感慨地看着紧紧相拥的两人。
       被认为是死对头的对手,其实是一对恋人,那不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吗?

评论(3)

热度(1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